桃子呱呱呱.「备考」

谢过喜欢.

『严文』等待

败家少爷刘耀文×三好学生严浩翔


勿上升小孩!


胡编乱造 请勿当真


一发即完,4000+


01



  那是一个阴雨天,高三03班转来了一位三好学生,在这个班级好学生就是垃圾。



  “同学们,这是新转来的一位学生,你们自己看着办。”



  这个班的老师不喜欢这个班,甚至说学校都不想管,基本就是一些纨绔子弟,没什么是他们干不出来,逃课,上课不听老师说话,自己玩自己的,就好像你讲你的,我玩我的,我们井水不犯河水。



  “你坐那里吧,刚好有个空位。”班主任看过他的成绩单,好学生一个,偏偏来到了这个班级,真是委屈了人才。



  严浩翔看向那个位置,径直走了过去。有个女孩的腿不安分,严浩翔在身旁经过时,用脚勾了勾严浩翔的小腿。



  “帅哥,长这么帅?放学一起玩玩?”这个女生是出了名的渣女,叫夏颜。这个班的班花,每天浓妆艳抹的,头发也染些乱七八糟的颜色。


  “不熟。”严浩翔不想搭理这些学生,毕竟他只想高考完,然后读个好大学。



  女生遭到拒绝。眼神从妩媚变道戏谑,“帅哥,不喜欢我这样的?那我换个风格?”



  “能离我远点么?”严浩翔的语气带着些清冷,拒人千里之外。



  旁边本就有人看着,他们夏姐很少主动出击,更没遭到过别人的拒绝,这个班喜欢夏颜的不少呢。



  “小子,嘴巴给我放干净点!别对夏姐滚不滚的,最讨厌这句话了!”一个男生看不下去了,这个新转来的人,敬酒不吃吃罚酒,找揍呢。



  “哦?你讨厌和我什么关系?”严浩翔冷冷的回答道。



  “妈逼的,你TM给我等着瞧!”这个男生叫做陈浩,班里出了名的混混,也是出了名夏颜的舔狗,此时陈浩拿着手指指着严浩翔。



  “你知道么?你现在很没礼貌。”严浩翔像嫌脏一样皱了皱眉头,弹开了陈浩的手。



  “你奶奶的,给本大少放尊重点!”陈浩气的不行。



  “到底是谁没有尊重谁啊?”严浩翔失笑。马上又收起笑容对班里人说道“好了,你们要怎么玩与我无关,别拉上我。知道什么是高智商犯罪吗?来找我玩的话,估计你都不知道死在哪里,也有可能,尸体东一块西一块。”严浩翔最后又加上了一个和善的笑容。他最后一句话是骗人的,吓唬吓唬而已。



  班里人基本都在看戏,看到刘耀文这样说也是半信半疑,毕竟谁知道严浩翔是不是骗人。大不了不吵到他。



  02



  晚上,严浩翔随便找了一家离学校近的餐馆坐下,点了碗面。看着窗外,漫无目的的吃着,他想家了,才到第一天就想家了。



  严浩翔来渝城就是因为他爸妈。爸爸希望严浩翔拼搏拼搏,考个保送。妈妈则希望严浩翔出国留学,他爸妈因为这事吵了起来,严浩翔不喜欢爸妈吵架,更不喜欢因为自己而吵架,所以他一做二不休来了渝城。严浩翔家庭条件不错,爸爸是研究室的教授,妈妈是海归回来。爸妈事业从小就忙,没时间管他,就扔给爷爷。严浩翔也是在十二岁离开的渝城,没想到回来后,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。



  想着想着,莫名掉了滴泪“铃铃铃——”严浩翔电话响了“喂?爷爷,怎么了?”严浩翔擦掉眼泪。



  “阿严啊,你去上学了吗?今天你回来的时候爷爷出门了,你也不知道给爷爷打个电话。现在在哪儿?爷爷来接你。”



  “不用了爷爷,我自己回来。”爷爷的声音让严浩翔心中有了一丝慰藉,好歹世界上还有人会不管其他因素都支持他。



  “那你要快点啊,爷爷给你煲了鸡汤,可香了。”



  “知道了爷爷,在回家的路上了。”严浩翔付了面钱就走出了小店。



  “哦好,那你要开灯光啊,别走夜路。”



  严浩翔走出餐馆,看看外面,又看看时间,还早七点半,但天已经全黑了,严浩翔低头喃喃自语“冬天黑的真快,这儿连个路灯都没有。”



  走着走着,突然有个人喊住了他“喂,前面那个。”



  严浩翔回头一看,是一个和他长的差不多帅的男生,棱角分明是那种一看就忘不掉的模样,但就是有点伤。



  “有事吗?”严浩翔保持一贯的高冷。



  “长的不错,有钱不?借点钱”男生痞痞地笑道。



  啧。眼瞎了。长的这么好看,竟是个混混,上天赏脸不要脸这是“没钱,你要干嘛?”



  “没钱?那就扶我去个地方”男生坐在一颗榕树下。



  “为什么要扶你?你谁啊你,我认识你吗?”严浩翔不喜欢这种男生,跟早上那一群男生有什么区别?




  “你就当我是个残疾人,腿断了”刘耀文的腿确实有伤,但不至残。刘耀文怕严浩翔不信,特意撩起裤子,伤的不深,简单的包扎了一下,把血止住了,但不及时除理会感染。



  严浩翔轻轻的啧了一声“走吧,去哪?”



  “算了,我没钱,付不起。”刘耀文又挑起那个话题。



  “我带了钱,我带你去。”严浩翔上前扶住刘耀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说你没钱吗?”刘耀文不依不饶的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骗你的不行吗?”严浩翔皱了皱眉头,真倔。



  那个小诊所里是个中医,五六十了,认得刘耀文,刘耀文经常打了架在这里治疗,钱也自然不让他出,毕竟在渝城看着刘耀文长大的谁不知道刘耀文的处境呢。



  “哟,刘耀文,还有人陪了啊”中医看见有人来了,带上老花镜才看清是刘耀文。



  “你们认识?”严浩翔总感觉被耍了。



  “以前打架之后,经常来这里,只是这次没钱,没脸来”刘耀文向严浩翔说道。



  “哦。”他把刘耀文轻轻的放在椅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啧。还打架。”严浩翔小声嘀咕。



  刘耀文听到了“在我们这儿会打架算不了什么,三岁小孩都会几招防身”刘耀文轻描淡写的说道。



  严浩翔挑了挑眉,不禁惊讶。渝城治安这么差劲了?


 

  “逗你玩的,别当真”刘耀文



  “哦。”严浩翔把刘耀文扶到椅子上,让中医看腿。



  “诶,你叫什么名字啊?在雅兴读啊”刘耀文眼神勾勾的看着严浩翔,看的严浩翔脸上浮现一丝薄红。



  “严浩翔,今天转来雅兴的。”



  “哦。严浩翔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低头看向刘耀文。



  “为了感谢你,我今天送你回去?”刘耀文看了看包扎好了的腿。



  “不用了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严浩翔走到台前付了钱。



  “那不行,你帮了我我也要帮你”刘耀文站起来“我腿可以,小伤。”



  “随便。”严浩翔没拒绝他了,他想来就来呗。



  “家住哪?”刘耀文问道。



  “永平路安福胡同里”严浩翔低着头踢着小石子,漫不关心的回答道。



  “我知道了,严爷爷孙子?”刘耀文问道。



  “嗯。”



  “确实长的挺好看的”刘耀文双手插在裤兜里,一幅二世祖的模样,那脸拽的二五八万的。



  “什么?”严浩翔没听清。



  “你估计是十二岁去的城里吧,你走之后啊,严爷爷一直都在念叨着孙子,使劲夸,变着花样夸,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个品学兼优的好孙子。”



  “嗯,有点假。”严浩翔突然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。买个菜都能说。”



  两个少年聊着聊着,不知不觉就到了严家小院门口。



  “再见,明天再来找你”刘耀文挥手和严浩翔告别。



  严浩翔点了点头,进去了。



  “阿严,回来了?”爷爷满面笑容的看着严浩翔。



  “嗯。”严浩翔应声道。



  “来来来,鸡汤给你热着呢。”严爷爷从保温锅里拿出鸡汤。



  “好,我来了。”严浩翔放下书包。低头闻了闻了鸡汤,抬头看着爷爷说“饿了。”


03



  高三考完最后那一次月考,就要高考了,这段时间严浩翔也没有再见过刘耀文。整整三个月。严浩翔这段时间也不是没有想过刘耀文。



  也不是没有在那个小诊所找过刘耀文。听医生说,刘耀文被他爸妈带走了,严浩翔也没有再找过了。他们俩,也就那么一面之缘而已。



  那群人也不是没有找过严浩翔,严浩翔都懒得理。向学校申请了单独一人学习。他能跟上。



  “严浩翔,你出来一下”班主任喊严浩翔出去。



  严浩翔问道“怎么了老师?”



  “你父母来找你了 在办公室呢,你好好和他们聊聊吧。我去对班里人说俩句”班主任说完,就急急忙忙跑了。
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听到父母这词,眸子就暗了下来。这段时间的复习,他们从来没有找过他。更没有打过一通电话。



  “知道了老师。谢谢”严浩翔回道。



  来到办公室,他的父母正坐在沙发上等待严浩翔的到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爸妈,找我什么事”严浩翔先开的口。



  “浩翔啊,你看啊,这不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吗,我想要不要给你找一个家教啊,在冲刺冲刺。”严妈询问道。



  “呵”严浩翔不禁觉得有点好笑,“早干嘛去了?都到这个时候了,没必要在冲刺了”严浩翔不想和他们废话,“还有事吗?没事的话我回教室了。”



  “站住”严爸开口了“才几个月,你的性子怎么就这样了,难怪这所学校口碑不行。看把你带坏的!”

  

  张嘴闭嘴都只有对严浩翔的批评。



  “哦呦,才几个月,你们就把我忘的一干二净了?这段时间你们有来过一通电话吗?发过一条短信吗?哪怕是一句小小的慰问都没有!我的性子怎么样和你有什么关系!学校口碑还轮不到你们评价!我被带坏了?也不看看是谁造成了?”严浩翔冷静的一字一句的说道,脸上看不出一丝表情。



  平了平心中的怒火又说道“你们走吧,我的高考自己有打算,不需要你们来操心。我选择什么大学跟你们没关系。你俩想离婚就离婚,反正我成年了,我可以自力更生。”严浩翔说话,就走了。



  高考过后,严浩翔考了个十分不错的成绩,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。毕业工作后,他每次只有过年回家看看。不是找父母,而是找他爷爷。



  一次过年,严浩翔像以往一样回到渝城陪爷爷过年。爷爷每次都要催他找个女朋友,今年也28了,还不找对象。严浩翔每次回应就是姑且没这个打算。



  这次家里没酱油了,爷爷让严浩翔去买酱油。严浩翔出门了。他走着那条与刘耀文相遇的那条小巷。只不过那时候是18岁的他。



  买到酱油后,往家的方向走着。走到一半。突然一个声音想起“喂!前面那个男生。”



  严浩翔回头看向后面“有事……”还没说完,就看到了一张熟悉不能在熟悉的脸。是刘耀文。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笑了,笑的很无奈。“怎么?腿又受伤了?”



  “这次不是腿了,是心。”刘耀文委屈巴巴的指着自己的心脏。



  “要脸吗你?”严浩翔锤了一下刘耀文的胸口。像夫夫一样。



  “那,严浩翔,让我去蹭个饭呗?”刘耀文还是像以前那样痞痞的笑容。



  “走吧,别让我爷爷等急了”严浩翔笑着伸了伸手,示意刘耀文跟上。

  



  “严浩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让老子惦记了十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有这么大的魅力啊?”严浩翔失笑,他未曾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,一见面就惦记上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是。”严浩翔抬头,吻住了刘耀文的唇。他迟到了十年,那是他应得的。

  


  那只是一个普通的夜晚,不普通的事,少年在心里埋下了悸动的种子,从此在彼此心里生根发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错字踹死我就行。

  

  最近应该更小短文。

评论(5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